close

 


這幾天忙的檜木大戰!(整理已穩定的檜木)

 

一塊檜木原木..

雖然作品完工需要時間及耐心與心思~

 

但...處理過程..更是...

 

每當一段時間,整理木頭,都巴不得它是以處理OK的;

一塊原木到達手上要處理時、更是更耗一般時間。

 

因它不是整塊完美無缺。

 

處理前都先看看哪裡是醜的部份、把他鋸掉,還有怎麼下手!

才不會破壞它的整個完整性。

 

感覺有點..像在切豬肉,找出肥油把它割割割;

還有它的外皮;

 ㄏㄡˋ 喔!有時真恨不得把它直接燒掉!

 

但..又捨不得,因我是跋山涉水,千心萬苦把他們扛回來的。

其實木頭有時跟人一樣,吃軟不吃硬!

但有時喔~真的氣到 一刀 給它鋸下去、就不會這麼麻煩。

 

有時候真的要順它的走向去刨,

(木頭會有向陽生長走向,以一個區塊來說有時走上、下、左、右,我就要把木頭一直移)

 

還要慢慢跟它說..把你做的漂漂的喔~(挖勒..搞的快精神分裂)

 

待處理外皮有型後,就等著它跟我招手了。

 

 





 


唉..有什麼武器就打什麼武器(我只有手工鋸子)

鋸直紋比橫鋸還要耗時多多多啊~

這竟然要耗我....50分鐘(當然中場有休息的啦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